关于举办2018年迎新年阳光跑暨环工程大长跑接力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0

为落实国家体育强国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推进我校阳光体育工作,促进我校阳光体育运动和冬季长跑活动健康、有序、持久开展,培养我校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加强师生间的交流。经校体委会协商决定于1225日举办以“活力飞扬 越跑越精彩”为主题的2018年迎新年阳光跑暨环工程大长跑接力赛。

一、活动主题

活力飞扬 越跑越精彩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教学部、校工会、学生体育总会

三、活动时间

(一)报名时间:20181210日—1219

(二)检录时间:2018122514:00

(三)开幕时间:2018122515:00

(四)起跑时间:2018122515:30

(五)闭幕时间:2018122516:10

四、比赛地点

(一)起点:校图书馆博学广场

(二)终点:学校东门口内侧

五、项目设置及活动对象

(一)迎新年阳光跑:各机关处室、学院等部门师生;

(二)环工程大5公里接力赛:本校在籍在读本专科及留学生;

(三)环工程大5公里个人赛:本校教工、在籍在读本专科及留学生。

六、报名办法

各组别须在1219日前完成报名,以报名表及网上报名信息为准。

(一)教工组

1)迎新年阳光跑:教职工以机关、学院工会为单位报名,由校工会统一负责。各学院工会于1219 日前将教工电子版报名表通过校工会提交至赛事组委会。

2)环工程大5公里个人赛:通过学院处室报名,每单位限额10人,也可通过网上公开报名系统报名,限额200人,额满即止。

(二)学生组

1)迎新年阳光跑:学生可通过学院报名,每个学院人数限额20名,各学院于1219日前将学生电子版报名表通过学生体育总会提交至赛事组委会。也可通过网上公开报名系统报名,限额200人,额满即止。

2)环工程大5公里接力赛: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每队4人,至少有一名女生,每个学院限4队,报名表同迎新年阳光跑一并提交。

3)环工程大5公里个人赛:通过学院报名,每学院限额10人,也可通过网上公开报名系统报名,限额200人,额满即止。

(三)网上报名系统:https://www.wjx.top/jq/31907843.aspx

(四)赛事联系人:蔡二康13818539323 刘萃慧67791439

七、参赛办法

所有报名人员的姓名、学号一经确定,不得更改,领取参赛物品时需要提供与报名一致的校园卡或学生证。

(一)迎新年阳光跑:迎新年阳光跑距离为3公里,从起点围绕赛道一圈后到终点即为完赛,阳光跑不计成绩。

(二)环工程大5公里接力赛:接力赛采用芯片计时,4人一组,至少1名女生,所有队员须来自同一学院。选手不分棒次同时出发,从起点出发沿指定线路环工程大两圈回到终点即为完赛,同队4人用时相加为团队最终成绩进行排名。参加接力赛的选手成绩自动参与个人赛成绩评比。

(三)环工程大5公里个人赛:比赛采用芯片计时,从起点出发沿指定线路环工程大两圈回到终点方为完赛,以完赛用时多少进行排名。

八、安全事项

长跑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选手身体情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依据自身健康状况报名参赛,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赛:

(一)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二)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三)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四)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率不齐;

(五)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

(六)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七)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九、比赛路线

(一)迎新年阳光跑路线

 

注:比赛一共一圈,从起点出发,沿环黄色实线环工程大一圈跑至终点即为完赛;

    (二)环工程大5公里比赛路线

  

注:比赛一共两圈,第一圈从起点出发沿黄色实线箭头方向环工程大一圈回到学校东门(不用再经过起点)后继续沿红色实线箭头方向再环工程大一圈冲过终点即为完赛。

十、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8-2019)》执行。

(二)比赛检录:

1) 选手须正确佩戴赛事号码布,号码布由组委会统一编发;

2) 迎新阳光跑和 5公里个人挑战赛参赛选手,至少在赛前 60 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35公里团体接力赛参赛组选手,至少在赛前 60 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装备由领队领取;

4)检录时须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

(三)起跑顺序:

5公里团体接力赛、5公里个人挑战赛、迎新年阳光跑依次从前往后排列。

(四)发令:本次赛事采用一枪发令,枪声一响,所有选手同时出发。

(五)计时办法

1)本次赛事采用感应净计时,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时开始计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2)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并在起点、2.5 公里、终点设有感应计时带,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地面感应计时带;

3)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感应计时芯片,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

(六)补给站,终点处设置一个补给站。

十一、奖励方法

(一)迎新年阳光跑:

所有迎新年阳光跑的完赛选手将凭赛会臂贴至各学院终点派发点领取新年礼品一份。

(二)环工程大5公里接力赛

团队4名选手完赛用时总时长进行排名,录取前3队,颁发成绩证书、奖品及新年礼品。

(三)环工程大5公里个人赛

个人按成绩排名,录取教师组男女前三名、学生组男女前三名颁发成绩证书、奖品及新年礼品。

(四)所有参加阳光跑并顺利完赛的同学可抵课外锻炼4次,参加接力赛或5公里个人赛并顺利完赛的同学可抵课外锻炼6次。

十二、处罚方法

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组委会有权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一)以虚假身份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二)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

(三)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四)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五)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六)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或未佩戴号码布和本次比赛芯片领取完赛奖牌;

(七)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八)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

(九)一名选手同时携带 2枚以上(包括2枚)芯片参加比赛;

(十)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十三、安全保障

全体参与人员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起终点设有医疗席和安保席

十四、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1:2018迎新年阳光跑暨环工程大长跑接力赛 教职工阳光跑报名表.xlsx附件2:2018迎新年阳光跑暨环工程大长跑接力赛 教职工5公里报名表.xlsx附件3:2018迎新年阳光跑暨环工程大长跑接力赛 学生阳光跑报名表.xlsx附件4:2018迎新年阳光跑暨环工程大长跑接力赛 学生5公里报名表.xlsx附件5:2018迎新年阳光跑暨环工程大长跑接力赛 学生接力赛报名表.xlsx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