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视频”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0

为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学生对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参与度,充分展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视频”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

二、参赛对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全体本科生、专科生与研究生。

三、参赛内容:“我看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及《形势与政策》课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内容,制作完整的一集微视频。

四、参赛要求:

1.每部参赛作品时长5-10分钟,画面清晰,适合常规播放器播放;

2.可采取微电影、采访式、学生讨论、辩论、师生互动等能够呈现主题的形式;

3.内容选择要求切入点小,以小见大,既密切联系现实生活,又能演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命题;

4.要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资料详实,具有可观赏性。

5.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未在相关媒体上发表过,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内容。

6.对获奖作品,主办方拥有包括提供给新闻媒体进行刊播、展览、出版、网络推广等非商业性质的作品使用权,制作者享有署名权。

7.各学院报送微视频数量不限,个人或集体参赛不限。原则上,每个微视频作者不超过5人。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

一等奖3项:奖金3000,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6项:奖金2000,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10项:奖金1000元奖金,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20项:奖金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2.本次提交的参赛作品,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环节成果,结合主题内容,根据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在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平时成绩中适当体现。

六、评审程序

本次比赛将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社会科学学部组织专家进行评比,并颁奖、展示、予以表彰。

七、时间节点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81110

比赛结果公布时间:20181115日。

八、参赛邮箱:

请将参赛微视频发送至:

邮箱:2323166211@qq.com

联系电话:6779110513381678537

联系人:简文亚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社会科学学部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