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总数列市属高校第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40

1221日,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颁奖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有35组队伍获奖,其中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上海市一等奖4项,上海市二等奖13项,上海市三等奖14项,获奖数在市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同时我校还获上海市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游晓明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42128支队伍的12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共有1679队获全国奖,其中本科组一等奖291队、二等奖1193队,分别占本科组参赛队总数的0.75%3.09%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4月中旬发布校内选拔通知,5月下旬确定并公示参赛队伍,6月至9月开展5场讲座与培训。在913日至916日的竞赛过程中,学校与各院(部、中心)积极配合,安排竞赛场地,并提供各类后勤保障工作。教务处及各院(部、中心)领导还亲自到现场对学生进行慰问。同时校长办公室、信息办公室、资产处、保卫处、宣传部、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通力协助,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现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大学生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一次参赛,终生受益是绝大部分参赛同学的深切体会。

教务处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工作,将学科竞赛作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抓手之一,不断扩大学生受益面,通过各种渠道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随学校发展定位,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为提升本科教育质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