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揭幕 首战我校6:3战胜北京大学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31

  1226日晚,我校松江校区体育馆,五彩斑斓的射灯亮了起来,动感震撼的音乐响了起来,馆内座无虚席。由我校承办的201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啦啦队冠军赛开幕式激情呈现。开幕式后进行了由我校对阵北京大学的揭幕战,我校首战6:3大比分告捷,赢得开门红。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委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盛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游松辉,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校园足球秘书长王江宇,北京领驭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祖建,上海徐房总经理刘伟等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大学生体育协会、赛事运营单位的嘉宾。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宣布比赛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江致欢迎辞。

李江书记在欢迎辞中首先向兄弟院校运动队的到来和嘉宾们的出席表示欢迎,对各级领导对我校体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我校高水平足球队、篮球队屡创历史佳绩,此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托我校承办201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是对我校成绩的充分肯定,学校将再接再厉,继续培养出更多的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让更多大学生爱上足球运动。作为东道主,学校将配合组委会提供各种赛事保障服务,全力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开幕式采用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入场方式,参加啦啦队冠军赛的队员们用整齐优美的动作开场,足球运动员随后跑步出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健康活力的精神风貌。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后,由校艺术团师生表演的原创舞蹈《匠心》,精彩呈现了我校工程教育中对卓越的追求,以及对匠心精神诠释,原创歌曲《无挑战,不青春》,体现了工程大学子敢于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品格。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共同为比赛开球。

首场揭幕战由我校对战北京大学。比赛中,我校队员展现了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气势如虹,完全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频频在对方的半场展开强势进攻,上半场以3:1的比分压制住对手。下半场,我校运动员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运球传球射门动作流畅,战术配合默契,比分一度扩大到6:1。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北京大学队在球门的混战中反扳2球,最终比分定格在6:3。球场上队员激烈争夺,观众席上鼓声、呐喊声震天,场面气氛爆棚。在场的观众享受到了一场高水平足球对抗的饕餮视觉盛宴。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啦啦队冠军赛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啦啦队项目最高级别的总决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康派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也是我校目前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大学生体育比赛。

来自东北、西南、西北、东南四个赛区的12强将在未来6天的赛事中为大学生五人制联赛全国总冠军的至高荣誉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在东南赛区以小组第一的全胜战绩强势出线,进入了本次总决赛。啦啦操冠军赛共有6支啦啦操队参与总冠军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