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64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号),并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共有2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一项为联合申报)。其中,我校与复旦大学等单位联合完成的教学成果《入耳入脑入心同向同行同频:以思政课为核心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被评为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我校独立完成的教学成果《“四协同”打造现场工程师摇篮,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被评为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国家教学成果奖是迄今为止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一项由国务院设立并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级教学奖励,是与国家自然科学三大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比肩的国家级奖励,获奖成果代表了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我校在本次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所取得的佳绩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同时,成绩的取得也是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辐射与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办学水平,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