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能源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723

一、节能目标

按教委 “十三”五节能要求每年不超过1.5%,由于学校规模扩大招收学生、科研项目的增加以及松江校区10万㎡二期工程和长宁校区原“教学实习工厂楼”改建“学生公寓”项目投入使用,使得用能的增加,20191-6月比2018年同期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增长2.37%

二、各项具体节能措施

2018年开始校园室内照明逐步更换为LED2019年底基本完成;201912月前松江校区教学楼光伏项目进入施工实施阶段;完成2019926日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能源计量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工作;落实水平衡测试及创建节水型学校评审工作。

三、组织构架设置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切实推动学校节能工作的开展,认真完成市教委下达的节能降耗工作任务。完成修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合理用能管理办法》,以适应新的节能形势,进一步做好学校节能工作。

四、节能计量、监测、统计情况

完成2019926日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能源计量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工作;201912月完成对电耗、水耗监测平台合并升级改造;按月、季、年对能耗进行统计汇总,完成统计局每季能耗数据汇总上传工作。

五、在学校年终信息化建设目标考核指标中对各部门进行节能降耗指标的考核。发现下班后未关闭电器设备的情况每次扣1分,未发现情况每次加1分,使教职员工牢固节能意识。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能源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