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销系统操作指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347

网上报销系统操作指南

2.1.9网上报销系统操作指南

1、如何进入网上报销系统?

答:方法一(校外、校内上网):学校主页www.sues.edu.cn-----服务门户-----财务系统----财务管理平台-预约报销

方法二(校内上网): 财务处主页cwc.sues.edu.cn----- 财务管理平台----身份认证-----预约报销

注意事项:由于系统开发环境是火狐浏览器,为保证正常操作,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可至http://www.firefox.com.cn/下载。

注意事项:第一次填制报销单,必须输入制单人手机号码,方便财务处和报销人联系。

2、报销单类型有几种?

答:目前提供三种报销单形式:“日常报销”(除差旅费报销和借款单外的其他报销)、“差旅费报销”和“借款单”。

3、如何选择经费项目?

答:经费项目分两种,一种是项目负责人本人经费项目或部门负责人经费项目,另一种是被授权的经费项目。选择完经费项目后,会自动显示该项目的预算信息以及该项目所有的未清借款信息供参考。然后再选择业务类型,点击下一步提示是否冲账后进入报销单详细填写页面。选择经费项目和业务类型后,点击‘下一步’,如果有借款信息,提示“是否需要冲账”,如果选择冲账,则弹出借款信息供选择。

4、是否可以多个经费项目同时报销一个业务?

答:目前不可以了。由于程序中发生数据核对差错和授权额度无法控制,“多个经费项目同时报销一个业务”的功能已关闭,由此带来的不便请原谅。大家可以打印多个报销单解决。

5、报销事由和报销内容的区别?

答:报销事由是指所发生的经济活动,如参加**活动、调研、研制**项目等;报销内容指具体的报销内容,如出租车费、邮寄费、材料费等。报销事由和报销内容应该不同,选择“┼”可添加报销项内容。

6、结算方式有几种?

答:目前提供6种结算方式:(1)归还公务卡;(2)薪资平台及内转,(3)银行付款(单位);(4)非现金报销- 在职在编;(5)非现金报销-非在职在编;(6)现金。《日常报销》和《借款单》只能选择一种结算方式;《差旅费报销》可以选择多种结算方式。

注意事项:(4)、(5)、(6)结算方式必须符合现金报销规范,否则将退单。选择归还公务卡,请点击《公务卡刷卡流水单》填写工号、姓名、卡号(后四位)、消费金额、报销金额,打印后随报销单一并上交。

8、关于薪资平台发放的如何填制报销单?

答:和原来一样在薪资平台申报并打印相应的表格,薪资平台套类请选择交行(校内、校外)、工行(校内、校外)、中国银行和其他银行(校外)。然后在网上预约报销中填报“日常报销单”,结算方式选择薪资平台发放及内转-薪资平台。

9、关于学生奖助金和学生补贴发放如何填制报销单?

答:发给学生奖助学金、学生补贴采取网银发放方式。1-到报销大厅9号柜台小谭老师拿发放单的电子表格.;2-按格式要求填写学生银行卡和发放金额等信息,,打印并签字盖章.3--网上预约报销打印报销单(注意:结算方式请选择薪资平台及内转---学生奖助学金及补贴)

10、驳回报销单后如何处理?

答:驳回报销单请自行修改后再提交;如果认为无效的报销请自行删除,以免冻结资金。

11、何时将报销单和原始发票及附件交财务处?

答:预约完成后,打印“ 报销单“或“差旅费审批报销单“或“借款单”,完成签字审批流程。在预约日前1天将“报销单”、粘贴好的原始发票及相关附件等装入文件袋,投递到财务处的投递箱内(按预约日对应的周一到周五),财务处将在预约日处理教职工提交的报销单。

12、“报销单“投递日期有何规定?

答:“报销单“投递日至少在预约日前1天,将报销单和相关附近投递到财务处的投递箱内。预约日当天投递到财务处的“报销单”,将和下周投递的报销单一并处理,有公务卡归还的务必注意投递时间。例如预约日201733日(周五),教职工最迟在32日将报销单和相关附近投递到财务处的投递箱内(投递箱编号“星期五”)。如果33日投递,财务处将在下周五(310日)开箱处理.

12、已完成的报销单在哪里查询和修改?

答:进入预约报销系统,点击“报销单查询”,在屏幕下方出现全部的报销单。

注意事项:已经完成的报销单不得修改,不得删除。

13、项目经费如何授权?

答:项目负责人希望将自己负责的某个项目授权给其他教工填写报销单,可以通过“经费项目授权”实现。授权分有限制授权和无限制授权,当输入有效期和金额时为有限授权,当有效期为空,金额为0时为无限制授权。授权成功后,被授权的教工进入到报销界面时,可以选择授权的项目进行报销。

授权:教职工通过预约报销平台进入到经费项目授权界面:点击“经费项目授权”页面列表上的“授权”或“批量授权”按钮,弹出详细授权界面:勾选左边列表中需要授权的教工,填写右上角授权有效期后,点击“授权”按钮,将记录加载到右边列表上,然后点击保存即完成授权操作,系统会提示“授权成功”。

取消授权:勾选右边已授权的教工记录,点击“取消授权”后,如果被授权教工没有未完成的单据,则直接保存即可取消授权。如果被授权教工有未完成的单据,则将未完成的单据列表展示在弹出页面上,如果要成功取消授权,需要先删除未完成的单据(即勾选上“是否删除以上未完成单据从而取消授权?”)再点击保存即可成功取消授权。

注意事项:在操作完‘授权’和‘取消授权’按钮后,需要点击‘保存’才能最终完成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