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实验项目、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问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6浏览次数:166

1、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字数有规定吗?

答:工程类、管理类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正文字数不少于2万字,艺术类论文(设计说明书)正文字数不少于8千字。

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阶段,需查阅多少篇文献?毕业设计(论文)外文翻译的数量有要求吗?

答:本科学生需查阅15篇以上文献,其中1篇是外文文献。外文译文字数不少于5000汉字(艺术类专业的译文字数允许在2000~3000汉字)。

3、学生如何申请创新实验项目,每学期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答:学生组队(2-3人)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项目申请实验项目,需登录“创新实验项目管理系统”网站(http://cxsyyy.sues.edu.cn/)进行申请,(用户名:学生姓名,初始密码:61),一般每学期第11-14周申请下学期的创新实验项目。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哪几类?

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大类,目前教务处负责创新训练项目的管理,学生处负责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的管理。

5、学生如何申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答: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要面向在校本科生,原则上学生在校期间均可申报,申报流程:学生填写申报书学院审核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批准立项。

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每年什么时候申报?

答:校级项目一般在每年3月份组织申报,国家级和市级项目一般是在上一年度在研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升级而成,具体申报时间以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文件为准。

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经过哪些环节?

答:开题答辩—合同书签订—中期检查—结题答辩—项目验收,且每个项目组需撰写每月小结。

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如有学生变更,应办理什么手续?

答:项目负责人或成员有变动,需填写相应的变更申请表(教务处首页/实践教学创新实践下载相应表格),学院审核后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办理变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