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381

  716日,“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二级单位(学院、部、中心)规划编制情况。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夏建国主持。

会上各二级单位就“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十三五”面临的形势、发展目标、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任务和举措等作了交流。

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鲁嘉华等领导小组副组长,以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二级单位“十三五”规划内容作了点评。

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江在认真听取汇报交流和互动点评后发表讲话。他指出,编制“十三五”规划要坚持理念兴校、学术兴校和管理兴校的总体思路;要拿出符合学校定位的指标体系;要建立分析框架,有开阔的视野,体现系统思维;规划要有科学性和定量性。

李书记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实施提出了建议:一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凝聚共识,资源要向想干事和干得成事的学院、学科和专业倾斜;二要建立高层次人才的进入机制,提出更高要求,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立评审专家信息库;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各职能部处要及时掌握信息,及早谋划;四要规范管理,加强服务,要建立公共服务实验平台等,提高资源使用效率,要建设服务型机关,在政策制定过程中要充分征求学院意见。

最后,夏校长要求认真学习、消化和领会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加以落实。他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要有突破性思考。对于下一步的规划编制工作,他认为重在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对接和服务。各项规划要力争在八月底成稿,学校将聘请专家评审。在规划基础上,要制定年度行动计划,切实将规划目标落实到每年的工作计划之中。